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4:35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7. 31  Edit this Page


新莊區雙鳳里長潘素娥挽袖掌廚 送出萬份愛心餐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雖疫情稍緩,但仍有許多人受疫情影響生活困頓,新莊區雙鳳里長潘素娥就發現,過去許多無須接受幫助的里民因這次疫情頓失經濟來源,成為弱勢族群;長年開設愛心廚房的她決定擴大服務,自五月疫情爆發便每日率6位志工配送200份手作熱食給里內獨老及弱勢,兩個月來送出超過1萬3,800份,範圍遍布新莊區及樹林區,跨區送愛,溫飽艱困家庭。

潘素娥里長說,自6年前募善款興建愛心廚房,每日任務就是為獨老提供鮮食服務,餐食由她與鄰長們挽袖掌廚,並善用可食地景蔬果入菜,送餐則由丈夫陳專森率志工每日午晚時段配送,跨上機車,一行人穿梭大街小巷,風雨無阻,為的就是讓困難家庭紓解當下困境。

在疫情嚴峻期間仍維持到府送餐服務,潘素娥更關心志工送餐安全,嚴格要求志工、長者及弱勢族群落實社交距離與防疫規定,潘素娥感性地說,「儘管大家戴起口罩少了噓寒問暖,不過眼神溫暖致意,就能大大拉近彼此心理距離。

志工陳耀正想起曾在一次晚間送餐,發現里內年逾75歲的陳爺爺未領取午餐便當,透過門縫察覺有異,陳爺爺竟橫躺在地,趕緊急回報里長通知警消破門送醫,經醫診斷是血糖過低而昏倒,即時送醫救回一命。

而潘素娥也提到,里內一位獨居的劉大哥生活清貧,平日靠路邊舉牌為生,三級警戒期間,收入嚴重短缺,加上中風致殘,緊繃的生活壓得讓他喘不過氣,連吃飯都成了問題。
潘素娥知道後,趕緊將劉大哥列為關懷對象,每日及時送上午晚餐,陪伴他度過最艱難時期。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里長不僅自製餐食獻愛長者及弱勢族群,為提升里內疫苗覆蓋率,更免費提供疫苗交通車接送長者,貼心陪同至疫苗站為長輩們填寫資料卡、安撫長者們不安心情,與市府同心齊力讓疫苗接種服務更順利。
此外,里長也投入社區營造,經營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長年深耕地方,關懷弱勢,獲里內一致好評。


圖說:雙鳳里志工團隊的每日任務就是為獨老提供鮮食服務。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綜合新聞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