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3:04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7. 22  Edit this Page

警戒若降級 議員籲鬆綁補教業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將公布警戒降級指引,但補教業界擔心相關指引,仍依各縣市政府首長決定為主,若地方首長不同意,恐將如餐飲業微解封待遇,最後大轉彎禁止內用;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呼籲市府,應適度性、有條件開放補教業者解封。

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執行長楊大鋐說,近期服務處收到多位家長陳情表示,自三級警戒後很多家庭都是輪流請假在家照護小孩,家長一邊居家辦公,一邊照顧遠距教學的孩子。
孩子在學習上如有不足,可以透過補習班補漏網,如今卻是由家長一手包辦,實在很崩潰。

楊大鋐指出,健身房、電影院都可以在中央指引下微解封,卻讓家長及補教業者產生相對剝奪感,質疑為何補習班就不行?雖盧市長日前已對外說明26日若降級,台中將會優先開放幼稚園與日照中心,但補教業者感受補教業像是沒人在意的產業,無人聞問,業者的工作、生存權何去何從?
楊正中表示,台北一公布幼兒園及補教業有條件開放後,就有許多補教業者陳情,希望中市府也能跟進讓台中市補教業有條件開放。

楊正中認為,站在家長、孩子及補教業者的立場著想,需要體恤大家的工作權和受教權。
如補教業者能做好自身防疫,並且在地方政府的嚴格規範下適度性、有條件的開放補教業營業,可以讓社會慢慢復甦,呼籲中市府應跟進。

教育局回應,目前仍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全國各縣市皆尚未對補習班解封,台中市會採「穩健式鬆綁、漸進式解封」原則,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引,滾動檢討後再發布相關訊息。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