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6:2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7. 15  Edit this Page


小布希:美軍撤離阿富汗是錯誤
最近幾天 塔利班重新控制了阿富汗北部的領土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隨著美軍倉促撤離阿富汗,當地的不穩定局勢正在加劇,當地時間14日,阿富汗塔利班又奪取了一個與巴基斯坦接壤的主要過境點的控制權;與此同時,宣布發動阿富汗戰爭的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日前就美國撤軍發聲,斥其為一個錯誤。

最近幾天,塔利班重新控制了阿富汗北部的領土,並進一步朝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進軍。

當地時間14日,塔利班奪取了與巴基斯坦接壤的一個主要過境點的控制權,這是自美軍開始撤離以來,他們在各地迅速行動過程中最重要的目標之一,該過境點是阿富汗最繁忙的過境點之一,對於該國對外貿易交易至關重要。

據統計,截至7月10日,塔利班已占領阿境內的212個地區,只有76個地區仍處於阿政府控制下,119個地區處於爭奪中。

2001年,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在“9·11”恐襲後發動了阿富汗戰爭,以推翻塔利班控制的政府並打擊基地組織,當時是他擔任總統的第一年,阿富汗戰爭也因此成為美國歷時最長的戰爭。

當被問及從阿富汗撤軍是否是個錯誤時,小布希回應道:“我認為是這樣的,因為我認為這將造成難以置信的糟糕後果,我對此很難過”。


↑圖說:在阿富汗總統加尼參加的一場競選集會附近,一輛車上的簡易爆炸裝置發生爆炸(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