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1:0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7. 13  Edit this Page


媒合永慶房屋 新北議員陳偉杰捐30萬助北海弱勢 挺醫護 林國春、江怡臻議員贈防疫物資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單親爸爸撫養5歲小孩,卻因失業負債無力繼續照顧,由社會局委託安置,這名父親靠著木工技能努力工作清償債務,希望能早日接回小孩團圓,無奈連續2個月的3級警戒,導致收入短少;另名被家暴的母親,帶著有發展遲緩的兒子在外租屋,從事清潔工作,也因疫情關係,致生活困難。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適時媒合資源,挹注受疫情衝擊的弱勢家庭,由社工評估,每戶5千至1萬元不等,以協助暫度難關。

陳偉杰表示,在嚴峻的疫情下,一系列三級警戒的防疫措施讓許多人被迫停業、減薪、甚至失業,導致收入銳減,需要緊急救援,因此特別媒合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和台慶不動產等永慶房產集團淡水區三品牌聯賣會,捐贈30萬元給北海岸社福中心,另位李小姐也特地轉交3萬元,指定要幫助八里區的弱勢戶。

此外,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也媒合捐贈1千個太空隔離面罩以及10盒酒精筆,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收,將轉贈給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該款太空隔離面罩小巧輕盈,佩戴無感,可防飛沫和噴濺。

還有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也媒合時承生技公司捐贈300劑快篩劑,江怡臻說,新北市成立到宅快篩隊,專案到有家人感染疑慮的老少和身障家庭幫忙做快篩,因此特地媒合友人捐贈,由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代收。

張錦麗表示,感謝社會各界持續響應捐贈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防疫基金」新增捐款有財團法人新北市召會300萬、洪村騫200萬、雙喜營造和無名氏各100萬、彭佳芸議員媒合指定捐款40萬、陳偉杰議員媒合指定捐款30萬、頂記食品25萬、貫鼎自動化10萬、吳O蘭20萬、蔡O翰10萬,累計4億9,041萬7,742元,每一筆愛心均用在防疫工作和受疫情影響的相關慰助上。


圖說: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左2)媒合時承生技公司捐贈300劑快篩劑,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右2)代收。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