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4: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7. 12  Edit this Page


美軍半夜撤離阿富汗留下許多爛攤子
基地附近居民說 美軍撤離的方式令人難以置信 “他們竟然在夜間逃離”!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7月2日淩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一片漆黑,美軍在夜色掩護下“悄悄”撤離,毫不知情的阿富汗指揮官在美軍撤離兩小時後才趕到,美軍20年前從塔利班手中奪取這個基地時,大概不會想到竟會以如此不體面的方式離開,基地附近居民沙菲庫拉無奈地對記者說,美軍撤離的方式令人難以置信,“他們竟然在夜間逃離”!
基地指揮官米爾·阿薩杜拉·庫希斯塔尼將軍近日在基地內對記者說:“美軍沒有在基地中留下任何重要的東西,他們帶走或摧毀了所有重要的軍事裝備,基地內沒有留下任何軍用飛機”。

65歲的古爾·穆罕默德在巴格拉姆做廢品回收生意,他在基地裏滿地狼藉的一處角落對記者說,美軍20年來留下的唯一遺產不過是成堆的廢品——他們在撤離前把無法帶走、又不願交給阿富汗軍方的武器裝備拆解成了金屬碎片,其他廢品還有制服和靴子等,“美國從巴格拉姆撤離是一場恥辱的失敗”。

作為阿富汗問題的始作俑者,美方應當以負責任的方式確保阿局勢平穩過渡,應避免因撤生亂、因撤生戰,然而,就在美軍不負責任地“溜走”之際,塔利班加大攻勢,阿富汗安全形勢惡化。

阿富汗分析人士阿特拉赫·奧馬克希勒表示,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在阿富汗駐紮20年,留下的不過是殘酷戰事,“持續不斷的戰爭和破壞是美國領導的軍事入侵的結果”。

另一位分析人士穆罕默德·達內什喬說:“阿富汗人對美國很失望,因為他們只留下了戰爭、破壞和貧困”。


↑圖說:美軍撤離之後的巴格拉姆基地,美軍留下許多沒有鑰匙的民用車(資料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