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6:46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7. 12  Edit this Page


德國疫情連五日出現反彈
議長提議應加快為兒童青少年接種疫苗的進度 避免再度實施停課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1日,德國疾控機構公布的疫情監測指標“平均每十萬人七日累計新增確診數”升至6.2,已連續第五日出現反彈,德國聯邦議院議長朔伊布勒當天表示,應採取如加快疫苗接種等方式避免學校在暑假後再度出現停課。

近期,德國多個鄰國和熱門旅遊目的國疫情相繼反彈,引發擔憂,其中,荷蘭疫情大幅反彈,10日單日新增確診10345人,西班牙因疫情持續反彈,德國聯邦政府當天宣布將西班牙全境(含馬略卡島和加納利群島)再度列為“新冠風險地區”,不再建議德國遊客前往西班牙。

朔伊布勒表示,防疫過程中第一要務當然是避免再度出現大量重症和死亡病例,但與此同時,防疫措施給個體和企業帶來的損害一樣也應當引起重視。

朔伊布勒強調,關閉大學、中小學、幼兒園絕非“無害”的做法,兒童和青少年在疫情期間面臨著廣泛的限制措施,他提議應當在尊重青少年意願的基礎上,加快為12歲-17歲人群接種疫苗的進度,以避免再度實施停課。

截至目前,負責為德國疫苗接種工作提出建議的德國疫苗常設委員會僅建議患有特定基礎疾病的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該委員會表示,這是因為這一年齡段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重症的風險較低。


↑圖說:5月7日,在德國多特蒙德,學生們保持社交距離進入學校(資料圖)









 

 
  綜合新聞


傾聽建言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與慈濟攜手辦理第55期防災士培訓 新北消防用心強化民眾防救災能力

板橋警破獲連續住宅竊盜案

張姓中士父親意外離世 台東軍人服務站弔唁關懷

台東市役男抽籤 台東軍服站說明服務資訊

大愛永傳 石健雄前輔導員捐贈大體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