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7: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7. 9  Edit this Page


微解封 侯友宜: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 隨時做滾動式檢討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進行微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宣布,中央公布的指引執行面,經過市府團隊實際討論,很多地方業者和管理單位都很難做到,三期警戒期間,新北市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一律採外帶。

侯友宜認為,新北市是重災區,仍有隱形社區傳播鏈,全台疫苗覆蓋率也不夠,再者,環南市場也未清理完不明感染源,疫情仍須採取更謹慎嚴格態度看待,新北市尊重其他縣市做法,但面對疫情,新北還是要嚴肅面對。
中央公布的指引執行面,經過市府團隊實際討論,很多地方業者和管理單位都很難做到,執行上會有落差也會產生比較性,但是在執行面需要有一致性標準,若執行面做不到就不該開放。

至於不開放的原因,侯友宜說,一、仍有隱形傳播鏈:新北是重災區,雙北仍有隱形社區傳播鏈,環南市場未清理完畢,不明感染源未處理完,疫情上必須更謹慎嚴格看待,尊重其他縣市做法,但面對疫情,新北還是要嚴肅面對。
二、中央指引執行面難做到中央公布的指引,經過實際討論,很多地方業者和管理單位做不到,會有比較性,但是在執行面需要有一至性的標準,執行面做不到就不開放。
三、全台疫苗覆蓋率不夠:目前疫苗施打覆蓋率仍不足,新北目前還是疫區的重災區,要謹慎以對、步步為營,絕不能冒進,所以我們將採取,分階段、分梯次,視狀況調整策略。
這段時間受影響業者真的辛苦了,但還是希望能共體時艱,所有人面對疫情,繼續保持低度活動,讓疫情更穩定之後,大家才能回到新型態安全生活。
四、餐廳不開放內用:新北市以維持警戒三級為標準,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以戶外為優先。
除博物館、藝文園區、開放型風景區,人數降載、開放戶外,其他一律不開放。

侯友宜強調,辛苦大家了,新北還是以防疫為優先、請大家共體時艱。
會分階段、分梯次開放,隨時做滾動式檢討。


圖說:侯友宜強調,辛苦大家了,新北還是以防疫為優先、請大家共體時艱。
會分階段、分梯次開放。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