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1: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7. 8  Edit this Page


「加強」、「加快」再「加碼」 基檢結合三大協會協助司保對象緊急紓困

【記者劉兆麟/基隆報導】全台各行各業因受疫情影響,尤其是社會弱勢中的犯罪被害人、更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急需扶助,基隆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督促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犯保協會基隆分會等三會,持續整合司法保護力量,彙集轄內社會資源,並秉持「加強」、「加快」再「加碼」策略,對於受到疫情影響的弱勢案家,主動關懷、主動發現,盡速辦理紓困方案。

基隆地檢署除協助案家,連結政府四點零紓困資訊外,更透過直接購買基隆更生人自營產品,活絡停滯的通路,並發送抗疫紓困物資、急難紓困金給被害人、更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等,提供實質關懷,盼能協助生活陷入困境的個案及家庭,齊心度過疫情難關。

基隆地檢署抗疫紓困超前部署,早在端午節時,即結合轄內榮觀協進會、更保、犯保等民間資源共同辦理,第一梯紓困名單已在六月份,完成緊急紓困金及關懷物資的發送,共計服務約有六十五個案家。

地檢署辦理紓困關懷不停歇,再結合三會「加碼」,辦理第二梯抗疫紓困方案,昨天在基隆地檢署,由余麗貞檢察長代表地檢署提供三會抗疫紓困關懷物資箱五十份,期待借助民間志工力量,「加快」把關懷物資送達急需扶助的犯罪被害人、更生人手中。

這次提供的抗疫紓困關懷物資箱,除有口罩、防護面罩及米麵餅乾等生活用品,更發揮法務部「加強」挺更生人自營產品互助概念,購買基隆更生人自營產品-阿誠的牛角麵包,加入關懷物資箱,讓受疫情影響生意滑落的更生人,也獲得實質支持與鼓勵。

余麗貞檢察長同時頒發感謝狀,給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暖暖最用心幸福食物銀行、基隆市天行者慈善協會等,感謝他們捐贈四十箱豐盛的日常用品關懷物資,「加碼」協助地檢署,辦理司法保護抗疫紓困,讓更多需要扶助的弱勢案家獲得實質溫暖的幫助。



圖說:基隆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結合三會,並弱勢案家加碼、加快紓困。
(基隆地檢署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