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0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6. 29  Edit this Page


聯合國發布非洲人後裔人權報告
許多國家明顯存在這一群體在社會經濟和政治生活中被邊緣化的問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28日在此間發布報告說,許多國家的非洲人後裔面臨日益加劇的不平等問題,在這些國家明顯存在這一群體在社會經濟和政治生活中被邊緣化的問題。

這份有關非洲人及非洲人後裔的報告說,在許多國家,特別是北美、南美和歐洲國家,有非常多的非洲人後裔生活貧困,在獲得教育、醫療保健、就業、適當住房和清潔飲用水的權利,以及參與政治和其他基本人權方面面臨嚴重障礙。

報告指出,一些國家長期存在“將非洲人後裔非人化的做法”,這明顯助長了對種族歧視、不平等和暴力的容忍;與此同時,一些國家的非洲人後裔在遇到執法問題和接觸刑事司法系統時,受到系統性的嚴重歧視。

報告顯示,在一些國家,執法人員很少因侵犯人權和對非洲人後裔實施犯罪行為而被追究責任,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在於調查不力、缺乏獨立和強有力的監督、申訴和問責機制不健全,以及普遍存在對非洲人後裔“有罪推定”的做法。

報告還呼籲有關國家正視奴役行為、跨大西洋奴隸貿易和殖民主義等歷史遺留問題,並尋求“補償性正義”。

巴切萊特當天表示,像喬治·弗洛伊德遇害這樣的慘劇本可避免卻一再發生,這說明系統性的種族主義需要系統性的應對措施,需要采取全面而非零碎的方法才能消解幾個世紀以來根深蒂固的系統性歧視和暴力。


↑圖說:美國民眾悼念喬治·弗洛伊德遇害(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