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4:1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6. 24  Edit this Page


“長賜號”貨輪有望近日啟航
運河管理局方面認為達成的協議“令人滿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今年3月份曾堵塞蘇伊士運河的巨型集裝箱船“長賜號”的船主和保險公司已和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就賠償達成了“原則性協議”,被扣留數月的“長賜號”有望在數日內獲釋啟航。

代表“長賜號”船東和保險公司的律師佩爾莫哈梅德23日在一份聲明中說,雙方目前正在開展工作,以盡快敲定並簽署一份和解協議,並在處理完手續後安排釋放貨船。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拉比耶23日晚也在埃及當地電視節目中表示,“我們同意以和平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而不是通過法院,並達成了最終解決方案,該協議正在起草中,並將接受審查”。

拉比耶還表示,運河管理局方面認為達成的協議“令人滿意”,並補充稱,雙方已簽署了一份保密協議,因此在一切最終敲定並簽署之前,賠償金額不會公開。

另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23日宣布的初步協議要求賠償約2億美元,不過,該船承租人、技術經理方以及船東均拒絕對此置評。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原本要求船主給予9.16億美元的賠償,以彌補打撈工作、聲譽和收入損失,管理局之後公開將索賠要求降至5.5億美元。

“長賜”號船東正榮汽船和保險公司並不同意這一賠償金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由此向一家經濟法院申請扣留貨輪,4月中旬獲得批准,“長賜”號隨後被扣留至今,正榮汽船公司不服“扣船”判決,後提起上訴,不過,法院已數度延後宣判,好讓訴訟雙方能達成“友好和解”。


↑圖說:當地時間3月29日,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中的重型貨船已經脫困(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