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8:4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6. 23  Edit this Page


治療新冠新武器---雙抗體療法
美國科學實驗表明兩種抗體“強強攜手”組成 對多種新冠病毒變異毒株有效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對付新冠病毒“武器庫”再添新成員!美國科學家在21日出版的《自然》雜誌撰文稱,他們在老鼠和倉鼠身上進行的實驗表明,兩種抗體“強強攜手”組成的聯合療法,對多種(但並非全部)新冠病毒變異毒株有效,而且,這種聯合治療似乎可以防止耐藥性出現。

在最新研究中,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科學家在感染了新冠病毒變異毒株的老鼠和倉鼠身上測試了已經被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批准緊急使用的由禮來公司、再生元公司和Vir生物技術公司/葛蘭素史克公司等生產的抗體,以及AbbVie、Vir和阿斯利康公司目前正在進行臨床試驗的針對新冠病毒變異毒株的單一抗體的抗體組合效力。

被測試的變異毒株包括最先在英國發現的Alpha毒株、最先在南非發現的beta毒株、最先在巴西發現的Gamma毒株,類似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毒株的新變體、來自美國紐約和加州的變種毒株,以及從新冠病毒攜帶者身上獲得的病毒樣本和經過基因改造的含有關鍵突變的實驗室菌株混合而成的毒株。

研究結果表明,由兩種抗體製成的抗新冠病毒藥物,即使其中一種抗體已經喪失部分或全部中和變異毒株的能力,組合抗體(即使劑量比較低)也能保持治療變異毒株的效力,而且,研究人員對實驗鼠的病毒樣本進行了測序,沒有發現接受聯合治療後產生耐藥性的證據。


↑圖說:疫苗研發實驗室(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