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6. 15  Edit this Page


新冠康復者“病毒碎片”殘留體內
研究員解釋說 女病患或許較不容易因新冠病毒死亡 但女性比男性病患更可能出現長期後遺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多國的醫生和研究發現,感染新冠病毒的女性病患比男性病患,更可能在痊愈後出現長期後遺症,據悉,法國巴黎一家醫院通報稱,2020年5月至7月,出現長期後遺症的新冠患者平均年齡為40歲,每四人中有三人為女性,而在過去12個月,包括英國、美國、俄羅斯、孟加拉國等全球多地的醫院也報告了類似發現。

領導新冠人類基因研究的瑞典研究員布羅丁預計,出現長期後遺症的女性病患可能占病患總數的七至八成。

消息指出,有研究員認為,女性的T細胞較男性活躍;也有研究員指出,女性的免疫系統到了生育年齡會再進化,以支持懷孕期間更高的保護需求,她們對病原體因此會產生更大的免疫反應。

研究員解釋說,女病患或許較不容易因新冠病毒死亡,但“病毒碎片”會殘留在體內好幾個月,以致於她們更可能出現長期後遺症。

美國紐約大學長島醫學院副教授努斯鮑姆說:“新冠康復者出現的長期後遺症症狀,與慢性疲勞綜合症、纖維肌痛等慢性疾病的症狀非常相似,目前,醫學界還不完全清楚問題所在,我希望,新冠長期後遺症引起的關注能夠為這方面的問題提供更多線索,從中找出原因”。


↑圖說:美國加州塔爾紮納一家醫療中心的重症病房內醫護人員正在為新冠肺炎患者進行治療(資料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