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6. 15  Edit this Page


德單日新增確診數降至一千以下
政府和相關專家警告稱勿過快解除口罩強制令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4日,德國疾控機構公布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為549,為該國近八個月來單日新增確診數首度低於一千例,目前,德國各地正漸次推進“解封”,但德國聯邦政府和相關專家警告稱,不應過快解除已實施一年多的口罩強制令。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公布的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分別為549人、10人,德國上一次出現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小於1000還是在2020年9月21日(922人),據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4日17時許,德國累計確診372.2萬人、死亡90492人,截至當天,德國已接種6070萬劑次疫苗,2181.24萬人已實現完全接種。

隨著德國國內疫情形勢向好,圍繞“解封”的討論日益激烈,尤其是何時解除實施多時的口罩強制令已成為各方辯論焦點,德國聯邦衛生部長施潘和社民黨籍公共衛生專家勞特巴赫當天均表示,德國應當採取漸進式的方式,逐步解除口罩強制令。

德國首都柏林擬於本周內推出新的口罩佩戴規定,其中,今後在室內仍必須繼續佩戴口罩,但在諸如劇場、電影院、歌劇院等場所,人們將不必再佩戴N95口罩,而只用佩戴普通醫用口罩。


↑圖說:柏林部分非必需日用品零售商店在遵守防疫規定(資料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