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3:3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6. 10  Edit this Page


北京啟動建設區塊鏈算力平台
全球性能領先每秒處理交易峰值突破百萬筆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有效支撐“長安鏈·協作網路”運行,全球性能領先的區塊鏈先進算力平台已在中關村科學城北區啟動建設,平台建成後可支撐超過100萬個節點、每秒處理交易峰值突破100萬筆的超大規模區塊鏈網路運行。

“長安鏈”是大陸國內首個自主可控區塊鏈軟硬件技術體系,具有全自主、高性能、強隱私、廣協作的特性,本次發布的區塊鏈專用加速芯片基於RISC-V開放指令集定制設計專用處理器內核,保障核心技術自主可控。

以芯片為核心打造的超高性能區塊鏈專用加速板卡,經過全面實測,可將區塊鏈數字簽名、驗簽速度提升20倍,區塊鏈轉賬類智能合約處理速度提升50倍,為突破大規模區塊鏈網路交易性能瓶頸提供硬科技支撐,芯片的強數據隱私保護能力,為實現“數據可用不可見”的落地提供了自主可控、高效實用的方案。

據悉,為有效支撐“長安鏈·協作網路”運行,在中關村科學城北區已啟動建設全球性能領先的區塊鏈先進算力平台,該平台擁有超過20萬個區塊鏈計算單元,區塊鏈算力平台建成後可支撐超過100萬個節點、每秒處理交易峰值突破100萬筆的超大規模區塊鏈網路運行。

通過支撐大規模區塊鏈場景應用,該平台也為長安鏈核心技術的持續磨礪提供了真實運行環境。


↑圖說:區塊鏈專用加速芯片等成果發布(供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