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3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5. 7  Edit this Page


台灣大學申請入學甄選放榜 二信高中三人如願錄取

【記者林富貴/基隆報導】台灣大學申請入學7日放榜,基隆二信高中張展嘉、沈育安、楊楚妍三人如願錄取,三人分別錄取公共衛生學系、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及職能治療學系。

張展嘉同學選擇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主要是因為家中親戚多人在醫界服務,姊姊目前是台大醫院醫師,自己也想傳承家族濟世行醫的使命,加上看到新冠肺炎病毒對生活造成的影響,他更想走公共衛生學系,希望未來用自己的專業與家族共同努力,解決更多生活醫學的問題,服務更多人。

張展嘉同學表示:自己國中畢業於基隆市銘傳國中,三年前在老師的鼓勵推薦下選擇了在地的私立二信高中普通科菁英班,原本以為私校的資源不比台北市學校,進來之後跟去台北的同學比較,才發現「用得到的資源才是真正的資源」,這裡的資源真的不輸台北名校,還有活動也很多,只要你願意嘗試,加上規畫時間,一定會讓自己成為「會玩又會讀書」的頂大學生。

另外沈育安為二信國中部直升,選擇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從國中開始就覺得地理課很有趣,從此奠定他想當地理老師的志向,楊楚妍也是二信國中部畢業直升,選擇職能治療學系是希望未來能當一位職能治療師,幫助患者的生活更有品質,也更有希望的面對自己的治療過程。

二信高中表示,張展嘉、沈育安及楊楚妍三人的共同特點都是清楚自己未來的選擇目標,也因此他們都選擇留在自己的家鄉就讀高中,也相信「真正用得到的資源才是資源」,他們充分運用二信高中的資源,培養出自己「會玩又會讀書」的能力,接下來將走出家鄉到台灣大學面對更多大的挑戰,相信他們會表現得更好,證明基隆之子「也不輸」。


圖說:二信高中張展嘉(左)、楊楚妍(中)、沈育安(右)如願上台大。
(二信高中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