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6:4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5. 6  Edit this Page

行政院會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行政院會今日通過行政院農委會擬具「食農教育法」草案,將核轉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食農教育是農業政策的根基,讓孩子從學校教育開始,可以邊吃邊學,從生活中的每一口咀嚼,逐漸認識在地食材、飲食文化,以及從產地到餐桌的每一環節,進而培養在地消費與健康飲食的觀念,達到保障食安、提升國人對國產農產品認同、促進農業文化傳承與農業永續發展等目標。
本次立法賦予推動食農教育的經費及法源依據,有助健全食農教育系統,有其必要。

蘇揆說,食農教育應從小做起,還請農委會、教育部多幫忙,讓孩子不僅吃得到健康的餐點,也教育孩子認識食材及惜食的觀念。
本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請農委會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農委會說,基於農業永續、糧食安全、農產品價格平穩與全民生活及飲食息息相關,且農業經營擔負提供穩定安全農產品之責任,在地經濟及農業發展需全民支持,為提升國人對農業及糧食生產系統的知識,以及對農業重大議題的瞭解,特別擬具「食農教育法」草案。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