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1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4. 27  Edit this Page


英首相否認“讓屍體堆積如山吧”
英國媒體披露 約翰遜在2020年10月曾有過冷血發言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新冠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2.7萬,英國《每日郵報》日前披露,英國首相約翰遜在2020年10月曾有過冷血發言,表示寧可“讓成千上萬的屍體堆積如山”,也不願再下令封城。

英國英格蘭地區2020年3月實行第一次封城,直到6月才逐步解禁,2020年11月,再度開始實施為期一個月的第二輪封城,2021年1月變種病毒蔓延致疫情惡化,約翰遜宣布第三次封城。

由於第一次長時間封城對經濟帶來巨大打擊,《每日郵報》報導,約翰遜曾經十分抗拒再度封城。

消息人士表示,2020年10月在一次首相官邸會議上,約翰遜說:“再也不要實施該死的封城了,就讓成千上萬的屍體堆積如山吧”。

約翰遜26日否認自己說出了這些言論,並補充稱,公眾希望政府“確保封鎖發揮作用,他們也做到了”。

但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報導,約翰遜說過這番話,有知情人士向BBC透露,約翰遜表示,他寧願看到“屍體堆積如山”,也不願讓國家再進入封鎖。

在野黨工黨黨魁施凱爾表示,他對報導感到震驚,他說:“每個人都會深感關切,不只是那些在疫情中失去親人的家庭”。


↑圖說:寧可屍體堆積如山也不封城?英國首相26日受採訪時否認冷血發言(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