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5:0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4. 26  Edit this Page


全國技競中區賽 中彰投24金破紀錄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落幕,計有青少年組4職類71人及青年組50職類910人分段同場競技,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所培訓的選手,在青年組奪下24金19銀20銅26優勝佳績,其中綜合機械等11項職類包辦金、銀、銅前3名獎項,重寫紀錄。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建立正確及前瞻的技能價值觀念,勞動部每年辦理技能競賽,鼓勵青年參加職業教育及職業訓練,並藉由相互切磋及觀摩,提高技能水準;為將技職觀念提早向下扎根,於去年正式增設青少年組併入賽程,鼓勵國中學子參與競賽。

林淑媛指出,中分署除積極辦理職訓,也進行選手培訓,因訓練團隊的辛苦付出,再創本次佳績,在模具、綜合機械、集體創作、工業機械修護、機電整合、配管與暖氣、資訊網路布建、網頁技術、造園景觀及鑄造等20職類上勇奪24面金牌,期盼攜手更多學校、企業,共同投入技術人才培育工作。

獲「工業機械修護職類」金牌的徐瑋呈表示,去年在全國賽只得到佳作,心裡很難過,由於這項職類涵蓋車床、銑床等多項技能範圍,為了這場比賽,每天練習12小時,皇天不負苦心人讓他熬出了佳績,他也鼓勵學弟妹,不論參加比賽或日後進入職場,唯有付出努力,挑戰自我,才有機會成為專業領域上的佼佼者。

在「模具職類」奪冠的紀宗瑋表示,一般人認為做模具會弄得全身髒兮兮、是種粗活,其實需要更多的智慧、創意與耐性,尤其要熟練數學,特別是三角函數,才能計算出斜邊角度的模具類,很感謝平時練習時,老師會用一些比較高難度的題目來考驗他們,這次競賽的題目反而沒那麼難,才能從容應戰。
他強調,想要跑在別人前面沒有捷徑,唯有練習再練習。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英雄榜已公告於中彰投分署及技能檢定中心官網;每一職類前5名獲獎選手將有機會晉級今年9月在高雄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爭取技職界全國最高榮耀。


圖說:工業機械修護類金牌得主徐瑋呈,在訓練過程的專注神情。
(中彰投分署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