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4:2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4  Edit this Page


孟焦畫廊傅乾輝老師的鄉土味 增添生活的情趣與心靈的體驗不同凡響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孟焦畫廊不同的檔期有不同的作品展出,目前推出傅乾輝老師的油畫展,有不同的清新感,有不一樣的創作風格,孟焦畫廊主持人王正雄表示人生的歷程就是藝術生活的寫照,歡迎好朋友來此一遊,觀賞好作品也品茗話桑麻,讓生活更自在。

孟焦畫廊推出傅乾輝老師的油畫展其來有自,傅乾輝自幼生長於新竹芎林鹿寮坑客家庄,芎林國中畢業後,父母親支持到台北讀美術學校,期許他走出多采多姿的藝術人生。
在奮鬥過程中努力開創自我藝術創作的路,傅乾輝自栩客家子弟的勤奮精神總算打出一片天下。

孟焦畫廊主持人王正雄認為傅乾輝的油畫作品很有鄉土味,每次展出的主題性作品,彷彿將你帶到名勝古蹟去尋幽訪勝,又如同與畫中景色融入一體般,讓人喜愛,增添生活的情趣與心靈的體驗。

傅乾輝的油畫作品如其人般有許多耐人尋味的特色,誠如他所言,每次的展出都是新的開始,他不斷的嘗試不同的表現方式,有時用畫刀,有時用畫筆,相互運用於畫面上,也常吸取各家特色,不管是中國水墨或是西洋美術,他認為都是值得學習的。

這幾年他也嘗視中國題材運用於油畫上,是熟悉也不熟悉,早年他學習中國畫,也受過前輩無私的指導,從嶺南到文人畫派,他了解中國藝術強調的中心思想於心,也是意境,也是修養,然而學習西畫以後,又是新的感受,新的素材。

求學期間遇到不少貴人,他們無私的教導,不管是山水花鳥或西洋美術,都有緣分學習,除了繪畫的提升更難得學習成功的藝術家應有的修養內涵及認真的態度。

傅乾輝表示畫刀一般有兩種類型,一是調色刀,二是繪畫刀。
調色刀主要在調色板上攪拌、調色或用於做底、清理顏料等,其刀片較長,具有較好的彈性和韌度。
繪畫刀則更輕薄、精巧,非常敏感,刀片不長,而以稍長的條狀杆與刀柄相接。

表現方式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為中西合併的花鳥與走獸的風格;第二類是利用中國青花及現代水墨所繪製的藍調作品;第三類則是刀切割作品,利用印象或半具象或立體派及野獸派狂野鮮豔的色彩所繪製而成的畫刀創作作品。



圖:孟焦畫廊推出傅乾輝老師的油畫展很有鄉土味。
〈圖孟焦畫廊提供〉








--------------------------------------------------------------------------------











 

 
  綜合新聞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大明藝起」大明高中與建國科大師生聯展

南投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邀請大家來南投騎自行車累積百K旅遊里程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即將登場
臺南市政府攜手優質農漁業者精彩揭幕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