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9:0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4. 15  Edit this Page


保存天外天遺構 議員:勿成塵封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中市文化資產資材管理中心近日將天外天劇場遺構保存於大里菸葉廠,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15日對此表示,遺憾天外天劇場無法原地保留,但慶幸部分構件獲得保存,呼籲臺市府文化局仍要思考未來如何讓更多人知道天外天的故事,千萬不要就此塵封而無法延續歷史記憶。

江肇國指出,天外天是日治時期建造具特殊圓頂造型的劇場,雖屬私人產物,但原地的拆除與否爭議近六年。
原先在2014年由前朝市政府,及2020年由文化部列為暫定古蹟,爭取過程歷經兩任市長,審議過程艱辛,遺憾最後還是不予指定為古蹟,也不登錄為歷史建築而遭到拆除。

江肇國表示,雖然遺憾無法原地保留,但樂見近日所有權人同意文化資產資材管理中心保留建築的圓形屋架、鋼板梁、樓梯柱、鑄鐵欄杆等重要的遺構,但希望文化局思考如何重新述說天外天的歷史故事。

江肇國強調,除了促成文資處保留文資遺構外,文化局仍要思考永續留存、修復再利用,並執行更貼近民眾生活的展示、導覽等,讓更多人知道天外天劇場曾經存在,而不是將建築構件存放在菸葉廠中並塵封起來。


圖說:對於天外天遺構獲保存,市議員江肇國盼歷史記憶得以延續。
(江肇國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