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1:3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4. 15  Edit this Page


管彥鵬水彩畫個展 北翠推廣美學教育成果斐然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海基會文教處長李政毅、祕書黃韻如,書畫家陳昆乾(方舟)、漂木畫家楊樹森、攝影家呂良遠等人出席年輕水彩畫家管彥鵬的個展,開幕茶會貴賓雲集許多北翠的文化志工好友更是前來道賀與參觀對年輕畫家的表現相當讚賞,任教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的邱宜文與北翠、陳昆乾大師等交往熱絡,在會場熱烈交流帶動活動高潮。

此次展出在台北市南昌路孫立人將軍官邸舉行很有意義,管彥鵬大學就讀財務金融系在畫家母親北翠的影響下選擇走入藝術殿堂,師承北翠,自己教開始畫畫剛好一年,4/9辦展展現不同風格創作很獨特很有花花草草風華。

表示兒子他這一年也畫出很不錯的作品來‧反正超級的神奇是來用藝術來證實法。
開幕茶會北翠的好友前來參觀熱鬧非凡文化志工們更是讚賞有加。

海基會文教處長李政毅、祕書黃韻如,書畫家陳昆乾(方舟)、漂木畫家楊樹森、攝影家呂良遠等人表示畫家北翠,是位「美學生活化」的提倡者,除了個人藝術創作,還推廣美學教育。
近兩三年來,透過個人創作與藝術推廣,和自己所畫的花卉植株心靈對話,深深感到,就連凝止不動的花卉,在不同環境中,生長狀態也有所不同,並感嘆近年的環境汙染問題,因此一直想找一個結合個人藝廊的工作室,專心創作,並推廣她的理念。
因緣際會之下,她找到位於台北市三民路的理想空間,落實了夢想,說:「住進來以後,由於空間舒服而安靜,心情也美好起來,創作得心應手。

取名「薈萃藝術空間」,是期許人文薈萃,常態性陳設自己的作品,以小型個人藝廊方式預約制開放參觀。
目前開放時間是每週三和六日,來訪者眾。
30多坪空間,以藝廊方式做規劃,客廳專門展出油畫,套房展出水彩畫,書房則是她的工作室。
兩間臥房,其中一間做成半和式休憩空間,朋友參觀之後,喜歡窩在這裡談天,歡度愜意時光。
這個古典歐洲風的空間,除了北翠的畫作,還陳設石膏像和植物,輝映她畫布上的線條、色彩,相得益彰。



圖:管彥鵬水彩畫個展在台北市南昌路孫立人將軍官邸舉行。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