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3:4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3. 31  Edit this Page


新北7家醫療院所榮獲15項SNQ國家品質標章 殊榮獻給新北市長侯友宜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去年,新北市7家醫療院所共有15項獲頒SNQ國家品質標章。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於3月31日市政會議中,將殊榮獻給市長侯友宜。
侯友宜接受獻獎時表示,新北市長期醫療資源不足且分布不均,但醫療品質決不落人後,得獎是榮譽但也是壓力,期望各院能更加精進,給病人最佳的醫療品質,為近403萬市民的健康把關。

陳潤秋說,7家獲獎的醫院分別是亞東紀念醫院、台北慈濟醫院各4項得到評審專家群的青睞;部立八里療養院、永和耕莘醫院獲獎2項;以及雙和醫院、耕莘醫院、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各1項得到國家品質標章。
且自2017年,新北市醫療院所獲獎的項目,從3項攀升到2020年的15項,足見新北市醫療品質的提升漸有所成,甚至名揚國際,是守護市民健康的福音。

自2002年起,亞東紀念醫院積極推展微創肝臟手術,微創手術佔比超過96%,是全球經驗最多的團隊之一,其中「螢光引導手術」與「切肝加肝中靜脈重建手術」為全球首創。
「全腹腔鏡右肝捐肝移植手術」捐贈者腹部傷口僅為傳統捐肝者傷口長度的1/4,此手術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手術過程中須仔細保留肝臟血管和膽管,維持器官正常功能,確保肝臟血液循環的完整才能提高移植成功機會。
亞東紀念醫院於2012年3月成功完成國內首例病患是55歲B肝帶原者且罹患肝腫瘤的胡先生,其22歲女兒決定捐肝救父,但爸爸擔心女兒術後留下大疤痕,將來怎麼嫁的出去;經醫療團隊經數次討論,決定挑戰高難度的腹腔鏡捐肝手術,最後僅在女兒身上留下7.5公分的小傷口,間接地減輕受贈者及家屬的心理壓力,更為全球首創案例。
至2020年止,該院已完成32例微創肝臟手術,提升我國醫療國際能見度。

除研發世界首創的超音波導引微創阿基里斯腱微創手術,台北慈濟醫院並應用於微創跟骨後側滑囊炎清除手術、阿基里斯腱於跟骨附著點斷裂縫合手術,迄今已有逾百位個案受惠。
王先生40多歲,因雙腳阿基里斯腱斷裂遠從高雄北上就醫,透過超音波導引新型微創技術,傷口小僅0.8公分且復原時間由6個月縮短至3個月,且術後病人復原良好。


圖說: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左一)和獲獎單位,於市政會議中,將殊榮獻給市長侯友宜(中)。
(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綜合新聞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