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4:0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0  Edit this Page


蓬佩奧再對中國企業出手
將6家中企和2名個人列入黑名單 聲稱與伊斯蘭航運公司打交道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路透社20日消息,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19日宣布將2名中國人和6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聲稱前者與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航運公司(IRISL)打交道,在“某種情況下”幫助伊朗逃脫美國制裁。

報導稱,美國國務院指控這六家公司提供與伊朗航運業有關的“重要商品或服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聲稱:“今天,我們再次向全世界的利益相關者發出警告:如果你和IRISL做生意,你將面臨被美國制裁的風險”。

路透社稱,被列入美國財政部的“特別指定國民名單”後,屬於美國管轄範圍的實體和個人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人通常被禁止與他們打交道。

以與伊朗存在關聯為由,美國此前曾多次對中國公司出黑手,今年5月,美國宣布對一家位於中國上海的物流公司實施制裁,據稱這家公司與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伊朗馬漢航空有合作。


↑圖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