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AM 11:20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3. 23  Edit this Page


普京計劃接種新冠疫苗
對於歐洲不需要俄羅斯疫苗 普京稱:從未強求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稱,當地時間3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他計劃於當地時間3月23日接種新冠疫苗。

報導稱,普京是在一場關於提升俄羅斯疫苗生產能力的會議上宣布的這一消息,普京稱,“接種(新冠)疫苗是每個人自願做出的選擇,是他或她個人的決定,順便說一句,我計劃明天接種(新冠)疫苗”。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將接種俄羅斯監管機構批准的三種俄羅斯疫苗中的一種,但沒有具體說明總統選擇了哪一種。

另外,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此前表示,歐盟已批准在其境內使用4種新冠疫苗,因此歐洲不需要俄羅斯新冠疫苗“衛星-V”,普京對此回應稱,布雷頓的此番聲明很奇怪,俄羅斯從未強求他國使用俄“衛星-V”疫苗。

普京談道:“正如我剛所提到的,俄羅斯從未強求任何一個國家使用‘衛星-V’新冠疫苗,而當我們聽到歐洲官方人士的此番言論時,不禁會想到一個問題,這群人所代表和維護的究竟是誰的利益?歐洲國家製藥廠的利益?還是歐洲公民的利益?他們到底在幹什麼?是在進行遊說活動嗎?這種人還嘗試教導我們,對我們國家實施制裁”?
普京提到,許多歐洲公民還不知道,俄羅斯早在1月的時候就已向歐洲藥品管理局遞交在歐洲注冊俄新冠疫苗的申請,但直到3月4日歐洲藥品管理局才決定對俄新冠疫苗進行審查,“只要他們認為這樣做(不用俄新冠疫苗)有必要且合理,就按照他們自己的選擇來,希望他們能解決目前歐洲所面對的問題”。


↑圖說: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









 

 
  綜合新聞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