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7: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3. 22  Edit this Page


鶯歌陶博館推出「云語—劉榮輝陶藝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從自然界的雲形取材,陶藝家劉榮輝歷時兩年創作百件雲朵陶作,沉穩的氛圍,觸動觀眾感官。
創作之餘,劉榮輝別出心裁親手製作「雲朵」造形手工餅乾,加上抺茶、巧克力烘培調味對應不同釉色,限量送給前100位看展並於臉書打卡的觀眾,帶來視覺和味覺的看展樂趣。

該展覽分兩系列,「雲」系列以自由形塑的曲線、多元釉彩與有深有淺的器身造形,構成線與面的視覺律動,表現凝視著霞雲頃刻間微妙的動態感;藉由自在的排列組合,壁掛在六面展牆上,隨著陽光照射變換光影,讓觀眾宛如置身天空之際,沉澱心境進入寧靜片刻,令人玩味。
「岦」系列由「雲」系列延伸,將原本山水畫視覺,轉用陶藝雕塑創作多層次浮雕及鏤空造型共構的作品,彷如繚繞雲海的壯麗山景,觀眾能360度欣賞作品的任何一面,感受大器古典的山水景觀。

劉榮輝表示,1990年自台北市協和工商美術工藝科陶藝組畢業時,社會氛圍並不看好從事陶藝工作者的前景。
但在一般公司上班兩年後,感受到做陶最能讓他感到快樂與滿足,便順應心聲,埋首邁入陶作生涯,一路自我探索、試煉,榮獲無數獎項並參展。
喜愛大自然的劉榮輝,在畫創作設計圖的線條時,一直聯想到雲的形狀,催生了「雲」系列的初稿,自2017年才開始著手創作「雲」系列,採用綠釉、紅釉相間堆疊的釉色表現,鑲以金邊,有如陽光照射下的雲朵邊際閃閃發亮,散發東方氣息。
作品《凝‧霞》獲得正在展出中的「2020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入選肯定。

自即日起至4月11日止,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在該館1樓陽光特展室展出「云語—劉榮輝陶藝展」,歡迎有興趣的人踏入場域欣賞,讓情感隨著作品流動。
詳細的展覽介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s://www.ceramics.ntpc.gov.tw/或粉絲專頁查詢。


圖說:陶藝家劉榮輝。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