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3. 18  Edit this Page


WHO建議繼續使用AZ疫苗
目前仍在評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最新數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17日表示,雖然多國作為預防措施已暫時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鑒於該疫苗帶來的抗疫效果大於潛在風險,因此仍建議繼續接種。

因擔憂接種後可能出現的血栓風險,德國、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多國已宣布暫停使用阿斯利康製藥公司與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

世衛組織17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接種新冠疫苗不會減少其他原因導致的疾病或死亡,在大規模接種活動中,針對免疫接種後可能出現潛在不良事件發出信號是各國慣例,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相關事件與疫苗接種有關,而對這些事件展開調查是一種良好做法,這也說明監測系統是有效的,而且有效的控制措施是到位的。

聲明說,目前世衛組織全球疫苗安全咨詢委員會仍在評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最新安全數據,同時與歐洲藥品管理局和全球其他監管機構保持聯系,以了解最新安全信息,一旦完成評估,世衛組織將立即向公眾通報結果。


↑圖說: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