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23:0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3. 18  Edit this Page


東奧開閉幕式創意總監辭職
要求渡邊直美扮豬 涉侮辱女性外貌引爭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籌劃日本東京奧運開閉幕式的負責人佐佐木宏17日被爆出,曾提案要求女演員渡邊直美扮豬,取“奧林匹克”與“奧林pig”諧音,消息一出,引發爭議,佐佐木宏18日表示,他將會辭職,並對渡邊直美致歉,將好好反省。

3月18日,佐佐木宏通過東奧主辦單位發出的聲明中說,他的想法和言論表達非常不當,“在此誠摯向她和對這類內容感到不舒服的人道歉”,他坦承,他的想法對渡邊直美是一大侮辱,“我打從心底感到懊悔”。

佐佐木宏說,他常常會不經意“說出冷笑話”,他曾說過若穿著可愛的粉紅色服裝,伸舌頭說出“奧林pig”,可表現出渡邊的可愛之處,不過被在場的男性工作人員嚴厲斥責,他將好好反省。

據佐佐木宏,他已與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談過並表明辭意,且說現在將會正式提出辭呈,東奧組委會預計將在18日將就此事召開記者會。

佐佐木宏現年66歲,是大型廣告公司電通出身的廣告創作者,東奧因疫情延期,為簡化開閉幕式,原團隊於2020年12月解散,開閉幕式改由佐佐木宏接手全權籌劃。

此前,東奧組委會前主席森喜朗因歧視女性的發言遭國內外批判,因而請辭主席,改由前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接任。


↑圖說:日本東京奧運開閉幕式的負責人佐佐木宏(資料圖)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