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5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30  Edit this Page


陳昆乾工作室藝術家交流 方舟書法活得像樣引起熱烈迴響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書法家陳昆乾工作室昨天上午藝術家群集為創作生活做交流,書法大師陳昆乾一幅書法活得像樣引起熱烈迴響,藝術家楊樹森以有筆有墨來呼應,當場即興創作,作品分享藝術家,攝影家鐘永和也以活得像樣簽名分享,藝術策展人鄭松維,以及金門文化園區所長盧根陣等人談論藝術現象,攝影家呂良遠以周遭事物的體悟看待生活的面向,人生追求的是甚麼,答案是健康。

交流中攝影家呂良遠與書法家陳昆乾,藝術家楊樹森,攝影家鐘永和藝術策展人鄭松維以及金門文化園區所長盧根陣等人談論藝術創作歷程的酸甜苦辣,交流過程相當熱烈,每位參與的藝術家們暢所欲言分別從經驗分享自我創作心得提出看法,也消遣人生的自我表白,讓創作活躍生命,讓生命充滿生機。
當然這交流由書法大師陳昆乾提供工作室參訪殊屬不易。

其中陳昆乾墨海戲人生;好友群歡聚,小丑更率真。
他對人生率性的豪情躍然紙上,讓人莞薾,陳昆乾書法人生處處充滿生機充滿神奇,攝影家呂良遠表示陳昆乾不忮不求,不亢不卑,以寬曠的襟懷待人處世,與朋友交真性情,藝術家楊樹森說陳昆乾書藝,在墨海中保持著文人墨客所評賞「字勢豪縱中散發一種澹蕩與恬適」的逸士風格,在其工作室因收藏而富有,因有緣而惜福。

陳昆乾表示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特點,但我們必須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式,做人要遵守傳統美德,每一個人,不僅要在藝術作品的創作上獨立,更要在精神、性格、言語、氣質、思想上做到獨一無二。
他要感謝周遭這一群好友相互扶持鼓勵在人生的道路勇往直前,他們這一群藝術家朋友追求的是什麼,絕對不是名利而是攝影家呂良遠所說的健康
參訪陳昆乾工作室發現這應該是是他的藝術寶庫,書畫藝術與收藏各有不同天地,此次藉由藝術家們的聚會交流無形中豐富生活的情境,也讓人體悟生命的真正價值所在。




圖:書法家陳昆乾工作室讓人大開眼界,藝術家交流交流熱絡。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