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2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2. 25  Edit this Page


菅義偉就長子不當宴請 致歉
日總務省就處分11人 作出減薪及警告的懲戒處分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關於日本首相菅義偉長子菅正剛任職的廣電業務公司“東北新社”進行款待的問題,總務省24日認定,與菅正剛等人的聚餐屬於接受利害相關人士的違法款待,宣布總計處分11人,包括對事務次官級的總務審議官谷脅康彥等9人作出減薪及警告的懲戒處分等。

菅義偉對擔任總務審議官時接受菅正剛等人逾7萬日元款待的內閣廣報官山田真貴子提醒特別注意,山田主動一次性返還部分工資。

菅義偉在官邸向記者團致歉稱:“我的長子牽涉其中,結果導致做出違反(倫理準則的)行為,非常抱歉,向國民道歉”。

總務相武田良太也舉行記者會致歉,表示主動返還三個月的閣僚工資,並透露計劃設立以副大臣為首的驗證委員會,調查是否存在廣電行政被扭曲的事實等,不過,武田在記者會上圍繞與菅正剛的聚餐,否定了顧及到菅義偉的看法。

接受款待的有13人,但山田目前已離開總務省、成為特別職務國家公務員,因此不屬於該省的處分對象,剩下1名課長級人士被認為沒有利害關係等,因此不予處分。


↑圖說:日本首相菅義偉(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