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0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2. 24  Edit this Page


德州超900萬人仍面臨飲水問題!
拜登計劃於當地時間26日前往德州了解災情 另一方面 四名德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董事會成員提交了辭呈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近來受暴風雪天氣影響,斷水斷電,情況仍未完全緩解,總統拜登計劃於當地時間26日前往德州了解災情。

另一方面,23日,四名德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ERCOT)董事會成員提交了辭呈,州長阿伯特回應稱,“歡迎”辭職,並將繼續調查ERCOT。

當地時間23日下午,白宮宣布了行程計劃,稱拜登將與第一夫人吉爾一起前往休斯頓,最近幾天,他遠程與德州州政府和地方官員進行了接觸,但表示不願過早前往德州訪問,以免占用了應對當前危機的資源。

白宮發言人莎琪說,視察期間,拜登將“與當地領導人會晤,討論冬季風暴雪、救災工作、恢復工作的進展以及德州、休斯頓民眾表現出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堅韌”,她補充道,拜登還將訪問一個正在分發新冠疫苗的衛生中心,白宮將很快就這次訪問提供進一步信息。

上周的暴風雪給德州造成了數十億元的損失,數百萬德州居民長時間斷水斷電,在嚴寒中艱難度日,目前,德州有數十人死於與冬季暴風雪有關的事故。

對此,莎琪說,在受風暴影響的各州,庇護人數正在減少,電力和交通已經恢復正常,但超900萬人仍然面臨飲水問題。

23日,4名德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ERCOT)董事會成員,包括主席和副主席,提交了辭呈,從24日起開始生效。

德州州長阿伯特23日就ERCOT董事會成員的辭職發表了聲明稱,“當德州人迫切需要電力時,ERCOT卻沒能做好它的工作,德州人只能在家裏凍得發抖,沒有電力,ERCOT的領導保證說,德州的電力基礎設施已為冬季風暴做好了準備,但這些保證被證明是災難性的錯誤”。


↑圖說:當地時間2月20日,由於美國德州遭遇暴風雪極寒天氣,部分地區水電供應緊張,家住德州的羅德尼·羅伯茨從自家的泳池裏打水用於廁所沖馬桶(供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