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9:5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2. 22  Edit this Page


議長張清照推廣傳統文化 搖湯圓做燈籠 歡樂過元宵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連續多年帶頭搖元宵的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照慣例於元宵節前,在清水服務處舉辦「親子搖元宵」及「燈籠DIY」活動,吸引100多組親子檔參加,市府文化局官員也到場體驗,張議長三兩下就搖出白胖胖元宵,炒熱現場氣氛也帶來歡樂。

張清照擔任「清水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致力推廣傳統文化。
在副議長任內,每年元宵節前舉辦搖元宵活動,今年邁入第七年。
搖元宵初體驗很生疏的他,多年下來不僅動作純熟,還可在現場示範教學,連老師傅都稱讚「議長成專家了!」
張清照說,搖元宵是傳統文化,好的文化應該傳承下去,希望代代相傳,祝大家搖出圓圓滿滿的元宵,諸事圓滿。
文化局文化資源科長潘美君也下場搖元宵,沒有經驗的她搖得有些卡卡,對於身旁的張議長搖得又快又順手,直呼壓力大。

當天活動有阿公帶著孫子、爸媽陪著孩子一起來體驗,最小的只有三歲;許多組去年曾參加搖元宵的親子,因為感覺有趣,今年也再度來報名。

清水生活美學協會老師郭凱遠、張木村分享搖元宵撇步,先將紅豆餡搓成球狀,放入漏杓內沾水,接著放到撲滿糯米粉的大竹篩上,使勁地來回搖動,反覆沾水裹粉數次,並適時甩動,滾至適當大小,就完成圓滾滾的元宵。

張議長服務處21日當天下午並舉辦「燈籠DIY」,二十多組親子檔認真學習,在專家指導下,連自覺手殘的民眾也做出漂亮的燈籠,頗有成就感。


圖說:連續7年帶頭搖元宵的台中市議長張清照(中),盼透過活動推廣傳統文化。
(記者張奕晴翻攝)









 

 
  綜合新聞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