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0:1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2. 18  Edit this Page


享受半日悠閑時光 板橋榮家憶樂中心林家花園快樂悠遊行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精心規劃一趟長輩與家屬的聯歡微旅行,於歲末陪著長輩們參觀板橋名勝古蹟-林家花園及新北市政府景觀餐廳,當日天公作美,陽光露臉,一路上長輩們就似小孩般歡天喜地、說說笑笑,好不愉悅,在家屬及工作人員熱情的陪伴與服務下,渡過了一個頗有「年味」的半日悠閑時光。

該中心帶著35位失智長者參觀「林家花園」及「典藏33景觀餐廳」,其間工作人員以及家屬的辛勞與責任,可想而知。
晴朗天氣,輕鬆的心情,長輩們及家屬一起享受暖和的陽光慵懶地伸展肢體,看著他們悠悠的步態,真是一幅令人感動又和諧的美麗,也確實達到充分活絡筋骨,刺激腦部的輔療效果。
林家花園中鳥語花香中國式的江南庭園造景,流連在曲折廊道上,穿梭於幽雅的園庭中景色,以及導覽人員專業細心的解說下,無不讓人感受到精緻美麗,古色古香,不禁讓長輩們墬入歷史的情境中,阿嬤說:「彷彿轉個彎,就會與林維源迎面相遇。
」這也是一種懷舊治療,透過彼此經驗與回憶的分享,感覺又年輕了過來。

板橋榮家主任張長林表示,參與活動讓家屬與長輩從簡單互動中相知相惜,彼此關係更加緊密,變老只是一個過程,如何讓這個過程過得健康快樂,就是中心想傳達的「活得健康、老得歡喜、永不間斷學習新事物」的理念。


圖說:歡喜合影留念。
(板橋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