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2:0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8  Edit this Page


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4次定期會開議 林明溱縣長進行10大面向施政總報告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4次定期會開幕,議長何勝豐在開幕時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的時刻,南投縣政府在林明溱縣長帶領下,嚴密的遵守中央防疫規定,排除萬難,如期舉辦了2020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及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等大型活動,而且內容不斷推陳出新,佳評不斷,不但成功行銷了在地觀光及產業,也行銷了南投縣防疫的實力,何勝豐議長表示肯定。
此次定期會自10月27日起至11月25日止共30天,包括縣政府提案9件,議員提案46件、議會提案2件,共計57件。
開幕日並聽取林明溱縣長施政總報告。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指出,本次會期首要工作為審查南投縣110年度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預計110年歲入總額為284億5,200萬元,歲出總額為281億7,500萬元,增幅均為5.82%;另外南投縣109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由於中央補助、課稅收入及社福及環保支出等因素,歲入淨追加金額為22億8,306萬元、歲出淨追加為22億8,306萬元,有勞全體議員用心審議,以謀南投縣民最大的福祉。
再則南投縣政府為嚴格把關南投縣民食安問題,也制定「南投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等提案,都在本會期中納入審議。

有關議員提案部分,例如加強服務身心障礙者及勞工權益的社政案件、健全兒少輔導機制、照顧弱勢及青年居住需求增建青年國宅案等,提案內容遍及老、中、青、幼、弱勢族群保護及勞工照顧等議題,希望能有效改善全體南投縣民的生活品質。

不論是縣政府或本會,我們都背負著縣民的託付和期待。
在有限的資源和預算下,何勝豐議長期許縣政推動不能打折、行政效率不能遲緩、人民幸福感更不能降溫。
最後,本次定期會召開期間本會將進行人員進出體溫控管,請與會人員配合,以確保防疫工作完善。



圖1-1091028-1A-1.jpg: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4次定期會議長何勝豐主持開幕,南投縣長林明溱施政總報告。
(記者李光曜/攝)
圖1-1091028-1A-2.jpg: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4次定期會開幕議長何勝豐聽取林明溱縣長施政總報告。
(記者李光曜/攝)
圖1-1091028-1A-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