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33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29  Edit this Page


侯友宜:30日起全民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在新冠肺炎第109次應變會議宣布,30日起全民免費施打流感疫苗,請市民儘速至合約院所及衛生所施打;而籌備中的2021年萬金石馬拉松延期至11月21日舉辦,因活動延期無法參加者,可申請全額退費;今年度各里環境認證競賽取消,另外也要市府各單位注意協調好春節輪值機制,確保連假期間防疫沒有空窗期,保障民眾健康。

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1月17日至1月23日全國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3萬9,656人次,較前一週上升5.6%。
本週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氣溫將明顯下降,容易增加流感和上呼吸症狀患者。
加上春節將近,民眾返鄉團聚,侯友宜責請衛生局持續宣導民眾,30日起全民都可以到合約院所及衛生所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增加保護力,平安過好年。

侯友宜說,國內獲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等級最高賽事的萬金石馬拉松,去年3月因疫情取消。
2021年賽事持續籌備中,賽事規模超過1萬6500人參與,原預定3月21日舉行。
惟考量現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為保障所有參加人員的健康與安全,經團隊全面審慎評估後,決定延期至11月21日(週日)舉辦。
因延期無法參加者,可自即日起至3月31日中午12時止,上活動官網申請全額退費。

另外,春節將近,侯友宜也指示民政、衛政、社政、觀光、警政、環保各機關,配合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全力協助解決居家檢疫民眾各項需求;尤其在低溫、寒流期間,必須高度關注居家檢疫中的高齡獨居者,確實做好寒風送暖工作;嚴格執行一人一戶查核,對違規者務必通報將其移送裁罰並申請集中檢疫。

在防疫旅館方面,新北市雖然只有一千五百多間,但因為有步驟,有段落,有方法,採取集中式調配,所以不僅可以供應新北市,同時可以支應離島,甚至支援中央一百間,完全做到只要是新北市民一定可以滿足住宿。
同時,在參考各區里長聯誼會里長的意見後,今年新北市里環境認證競賽取消辦理。

有民眾反映大賣場因設置單獨出入口影響逃生動線,消防局也在會中強調因應防疫需求,大賣場可適度管制,但安全門不可上鎖,工安小組針對春安重點場所現場勸導,若業者違規,將依建築法裁罰6萬以上。

為因應嚴峻疫情,新北市許多寺廟已配合修正新春期間各活動的舉辦方式;各區公所辦理新春揮毫致贈春聯活動亦有部分取消。
侯友宜感謝各方的支持,也請有辦理活動的單位,屆時務必做好現場的人潮管控及各項防疫措施,讓市民能在平安、健康的環境中感受過年氣氛。

疫情來勢洶洶,指揮中心宣布高鐵/臺鐵春節運輸禁止飲食,和新北市之前呼籲新北市交通工具上勿飲食相同。
侯友宜籲請市民務必戴口罩、注意手部衛生、隨身攜帶酒精(乾洗手液),並落實生病不出門。
另對於部桃專案,新北市被分配協助居家隔離通知之案件,亦需麻煩同仁留意,務必將資訊正確、快速的轉交給民眾。

自去年1月,新北市就一直全力備戰。
防疫策略第一階段「阻絕境外,管制於境內」、第二階段「社區感染發生時,視感染原因實施有限度的管制」、第三階段「城市大規模傳播,低度活動,高度管制」,以「有步驟、有計畫、有組織、有方法」評估原則,因應疫情變化不斷的調整。
侯友宜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超前部署、有備無患,市府及民眾只有上下一條心,才能戰勝新冠肺炎。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冠肺炎第109次應變會議宣布,30日起全民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