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1:03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5. 17  Edit this Page


苦等20年 清水車站跨站天橋通行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居民苦等20年的「清水火車站人行跨站天橋」,17日舉辦完工啟用典禮,由市長盧秀燕與議長張清照親自主持;日後到清水車站搭車多了後站出口,民眾進出不必再繞路,步行時間從25分鐘縮短至3分鐘,不僅更便利,且紓解前站交通混亂,也有助於後站的繁榮發展。

張清照全力爭取清水火車站跨站人行天橋,盧秀燕認為符合市民需求一口答應,8千多萬元全由市府出資,施做長46公尺、寬2.3公尺的橋體。
橋體設計特別融入在地的牛罵頭意象,夜間投射燈光可呈現「清水之眼」,可望成為清水新地標,讓情侶、親子可在橋上追火車、打卡。

張清照指出,興建跨站天橋串通前後站,對地方影響非常重大;之前後站居民搭車得繞行,到前站徒步至少25分鐘,開車也得8分鐘,且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火車站前大塞車,交通打結,日後大家多了後站可出入,經跨站天橋步行縮短到3分鐘即可。

盧秀燕表示,明明前後站用肉眼看得到,卻要花20、30分鐘才走得到,議長張清照特別交待這座人行天橋一定要做,這座工程困難度高,經費也較多,終於完工,不僅前後站通,也變打卡景點。
市府另也設電梯,增加無障礙空間,還增編經費設置風雨走廊與停車場,未來更方便。

清水火車站在1935年的中部大地震中震毀,重建後啟用至今80餘年,一直只有前站,地方居民與里長不斷反映不方便,但受限經費與台鐵局的溝通,經張清照大力爭取,盧市府全額編列經費興建,並克服跨越鐵軌、高壓電等工程困難度,終於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除了施做跨站天橋,還有兩座電祶,方便輪椅族;此天橋歷經多年無法興建,但盧市長指示「全力開工、完工」,努力克服工程困難,跨站天橋可讓進出清水火車站後站不必再繞路,打通前後站也有利地方發展。


圖說:清水火車站人行跨站天橋啟用,民眾出門不必再繞路,步行從25分鐘減至3分鐘。
(張清照辦公室提供)









 

 
  綜合新聞


慎終追思 雲林榮家清明節祭祀榮靈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