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3:2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14  Edit this Page


五角大廈高層集體發聲:捍衛憲法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成員集體簽名稱 暴力衝擊國會事件是對美國憲法程序的直接攻擊 支持和捍衛憲法 反對國內外所有敵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13日發表由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成員集體簽名的備忘錄稱,暴力衝擊國會事件是對美國憲法程序的直接攻擊,美國軍人將“支持和捍衛憲法,反對國內外所有敵人”。

這份備忘錄由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等8名成員於12日集體簽名,五角大廈還公布了一張上述8人的集體合影。

五角大廈表示,在這份“前所未有的信息”中,參謀長聯席會議成員告訴服役軍人,1月6日對國會大廈的襲擊是對美國憲法程序的直接攻擊。

備忘錄稱,衝擊國會行為“不符合法治”,言論和集會自由的權利並不賦予任何人訴諸暴力、煽動和叛亂的權利,“作為軍人,我們必須體現國家的價值觀和理念,我們支持並捍衛憲法,任何破壞憲法程序的行為,不僅違反我們的傳統、價值觀和誓言,也是違法的”。

備忘錄強調,美國軍隊“將服從合法文職領導人的命令,支持文職政權保護民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確保公共安全,並完全致力於保護和捍衛美國憲法”。

備忘錄說,根據憲法,由各州和法院認證,並經國會確認的當選總統拜登,將於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職,成為美國軍隊第46任總司令。

對於總統就職典禮期間的安全問題,拜登過渡團隊13日發表聲明說,拜登當天聽取了聯邦調查局、特勤局和國土安全團隊的相關簡報,該團隊正與現任政府合作,盡可能多地獲取有關威脅的情況,為阻止和防範暴力破壞或襲擊事件作準備。

據聯邦調查局披露,美國極端右翼組織已發起活動,號召從16日至20日期間赴華盛頓和各州首府舉行武裝示威抗議,華盛頓警方13日宣布,為應對總統就職典禮安保,將有超過2萬名國民警衛隊員部署華盛頓。


↑圖說: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右一)(資料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