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2:01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14  Edit this Page


農曆春節前夕 侯友宜慰問中興托育、托老及永康長照中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剩不到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上午前往永和區中興公共托育、托老中心及永康老人長照中心關懷慰問,托育中心小小朋友穿著王爺、格格童裝,跟著老師跳恭喜發財,侯友宜開心的一一送上小紅包;在永康長照中心則與長輩共同寫下「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並祝福高齡102歲的張陳德英老奶奶「身體健康、無煩無惱」。

在社會局長張錦麗、永和區長陳怡君等人陪同,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新北市議員羅文崇、金瑞龍、連斐璠等隨行,侯友宜抵達中興托育、托老中心,5位收托的小寶貝,打扮得喜氣洋洋,在托育老師的帶領下,在門口舞動迎接,還會說:「恭喜市長阿伯新年快樂!」讓侯友宜心花怒放,連忙掏出小紅包贈送。

幾位托老中心的長輩,敲打彈力球,搭配歡欣鑼鼓喜洋洋的年節音樂,侯友宜也跟著長輩一起玩,帶領的照服員說,敲打彈力球,可以讓長輩訓練手眼協調,還有運動健身的效果。
侯友宜一一致贈加菜金和蘋果禮盒,祝福長輩年節快樂。

隨後,侯友宜轉訪永康老人長照中心慰問,中心主任郭仕慧表示,該中心成立22年,第一次有市長親自來賀年。
她說侯市長非常重視公安、消防、防疫和食安問題,中心完全依照市府的規定來實施,以食安來說,該中心長年來都使用本土溫體豬,「保證每位長輩吃進去的肉都是合格的」,請市長放心。

新北市每月老年人口約成長3千人,一年要增加3億元的老人福利預算,侯友宜希望無微不至的照顧長輩。
侯友宜也感謝全市214家老人福利機構,都能遵守市府的規定,無論公安、食安、防疫、消防等,一起幫忙照顧長輩,讓長輩都能有個健康、快樂的晚年生活。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新北市議員羅文崇、金瑞龍、連斐璠等人,一起慰問中興公共托育、托老中心,並致贈加菜金和蘋果。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