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5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4. 22  Edit this Page


取締改裝競速、違規車輛 三峽、大溪警聯合監理站 陸空封鎖臺七乙線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周末假日橫跨新北三峽及桃園大溪的臺七乙線一直是民眾外出往來新北或前往桃園復興區拉拉山等旅遊的交通要道,由於道路蜿蜒也成為汽機車族聚集、跑山、追焦路段。
新北三峽警分局與桃園大溪警分局日前共商對策,決定在周末假日聯合新北板橋監理站共同執行「封鎖性」取締工作,並且由新北警方出動無人機隊空拍機支援,由空中掌握地面汽機車動態,嚴厲取締違規,讓意圖規避隱藏稽查車輛無所遁形。

這次,三峽警分局主動與桃園警方首次聯合規劃在同一時段分別在南北向執行取締工作,最重要目的就是要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及避免超速、跑山危害到其他用路人安全及權益。
臺七乙線在新北三峽境內有8.1公里,沿途設有2處測速照相外,每逢周五夜間起至隔日(星期六、日)三峽警方都會編排警力巡守,遏阻超速等違規行駛歪風。
由於即將接近暑假,新北、桃園警方超前部署,研判這個路段屆時勢必成為這些汽機車族聚集場所。
因此,先期聯合桃園大溪警分局、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及新北監理機關執行遏阻取締工作。
爾後也將不定時定點,以不同的勤務規劃與警力安排持續執行。
三峽警方表示,出動無人機隊運用空拍機協助執行交通稽查,是希望在執行過程中如果發現意圖規避或聚集情況,能及時通知地面機動取締小組盤查過濾稽查取締,以陸空嚴密的執法作為遏阻歪風。

三峽警察分局說,這次攔到一部共享機車無照駕駛,周男(93年次)表示是利用網路上預約制,利用別人的姓名登記借車,想說騎著共享電動機車在路上不會過於招搖,沒想到遇到眼尖的員警一眼識破,當場舉發無照駕駛。

據三峽警方統計,111年在臺七乙線取締超速3840件、擅自變更設備等違規155件,而這次聯合取締工作,共計攔查百餘輛車,桃園警方計取締改裝排氣管通報5件、噪音分貝超標舉發6件,新北警方取締改裝車輛6件、無照駕駛6件,監理單位開立檢驗通知單16件,新北、桃園警方同時呼籲民眾,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保障自己也保護其他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

圖說:三峽警分局與桃園大溪警分局在周末假日聯合新北板橋監理站,共同執行「封鎖性」取締工作。
(三峽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