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3:33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4. 13  Edit this Page


滙聚產業鏈力量 構建新發展格局 第十三屆中國(廣饒)國際橡膠輪胎暨汽車配件 展覽會將於5月15日開幕

【記者張曉黎/麻玲/李建輝/綜合報導】強勢回歸,廣饒國際輪胎展即將開幕
第十三屆中國(廣饒)國際橡膠輪胎暨汽車配件展覽會(ChinaGRTAE)(以下簡稱輪胎展)將於2023年5月15—17日在山東廣饒國際博覽中心舉辦。
展會是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國家級橡膠輪胎專業性貿易類展覽活動。
自2010年創辦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0屆線下展會和2屆線上展會,於2015年取得UFI(國際展覽業協會)認證,連續被評為“中國十佳品牌會展項目”、“山東省優秀會展品牌展會”、“中國會展行業影響力品牌”等榮譽稱號。
輪胎展已成長為全球參展企業最多、展覽面積最大的橡膠輪胎專業展會和技術交流、貿易合作平臺,為山東省乃至中國橡膠輪胎產業的國際化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本屆展會以「滙聚產業鏈力量,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主題,採取線下模式為主、線上為輔的舉辦形式。
線下方面,展覽面積4.8萬平方米,室內室外共設6個展區,規劃展位750個,重點展出輪胎、輪轂、橡膠機械、原輔材料、汽保、汽車配件及其他六大類展品。
線上方面,實現線下企業全部“雲端”展示,線上參展企業可達800餘家。
預計到會外商突破2000人,專業觀眾不少於2萬人。


誠意滿滿,展會諸多亮點值得期待
展覽展示,多點賦能。
一線大企業如普利司通、固特異、馬牌、鄧祿普、倍耐力、韓泰、正新、佳通、賽輪、錦湖、耐克森等50家全球輪胎75強、世界500強企業,9家全球輪胎10強企業悉數參展;知名企業參展率達70%以上。
增設電商展區,集中展示新產品、新技術、新模式,打造行業發展數位化“貿易專區”,助力電子商務提質增效。

同期論壇,引領發展。
5•15中國(廣饒)國際輪胎日論壇,作為本屆展會的主論壇之一,由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聯合主辦,邀請有關國家使節、商協會領導、著名企業參加。
同期還將舉辦城市會展業創新發展論壇、世界入海口城市推介會暨產業合作交流會、2023年國際橡膠輪胎產業高峰論壇等7場高層次論壇活動,涵蓋城市推介、產業發展、對外貿易、招才引智、科技創新等領域。
發揮“輪胎品牌海外推廣行動”全國首個推廣試點作用,繼續舉辦輪胎品牌海外推廣活動。

服務保障,提檔升級。
廣饒國際博覽中心升級改造軟硬體設施,優化展館智慧化服務。
廣饒輪胎工業展覽館展示內容全面更新,以先進的多媒體技術全方位展示廣饒縣輪胎企業的發展歷程、品牌效應及未來規劃,深化廣饒輪胎產業專業化、集群化、科技化形象,立足展廳,展望廣饒美好未來。
以國際化標準佈置搭建,從視覺角度提升展會規模,營造良好的展覽展示和洽談合作環境。
不斷完善現場服務水準和後勤保障能力,給參展商和專業觀眾全新的參展體驗。


蓄勢賦能,推動橡膠輪胎產業高品質發展
通過輪胎展的“聚合”效用,廣饒縣積極推進產業補鏈成群,產業鏈生態日益完整,形成了以橡膠輪胎為中心,集鋼絲簾線、輪胎簾子布、橡膠助劑、輪胎模具、輪胎機械、輪胎膠囊、炭黑、車輪、刹車片、刹車盤等為一體的上下關聯、系統完整的產業體系,產業配套能力快速提升。
12年間,廣饒子午線輪胎產能總量、輪胎產品出口額不斷增長,全縣子午胎綜合生產能力達到1.76億條,約占全省的一半,全國的四分之一,6家企業入闈全球輪胎75強,橡膠輪胎產業集群被列入山東省特色產業集群、山東省“十強”產業“雁陣形”集群,成功創建為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山東省外貿高品質發展示範區。
2022年廣饒縣橡膠輪胎出口221.6億元,同比增長9.5%,占廣饒全縣總出口額的89%,約占東營市橡膠輪胎總出口額的93.5%,約占山東省橡膠輪胎總出口額的三分之一。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廣饒縣將不忘初心、不斷創新,依託橡膠輪胎產業優勢,不斷擴大輪胎展作為輪胎行業展示、技術交流、貿易合作平臺的輻射作用,以展帶產、以展促貿,為更多橡膠輪胎企業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將輪胎產業打造成經濟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讓更多客商願意來到廣饒、投資廣饒、發展廣饒。

相約第十三屆中國(廣饒)國際橡膠輪胎暨汽車配件展覽會,5月15—17日,我們不見不散!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