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8:1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12  Edit this Page


全台第一本廉政原住民品德教材 「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 漫畫品德教材贈書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12日下午,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在烏來國中小辦理「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漫畫品德教材贈書活動,在新北市議員馬見Lahuy.Ipin、新北市原民局副局長陳碧霞、法務部廉政署葉建華組長、烏來區秘書黃賽門及退休校長高元杰等貴賓見證下,贈書予烏來國中小校長陳煌燿及福山國小校長陳進德。

陳煌燿校長感謝政風處重視品德教育的推廣,這是以泰雅文化為背景研編的漫畫品德教材,讓更多人認識泰雅文化,也豐富偏鄉閱讀資源。

馬見Lahuy.Ipin表示,這是全台灣第一本廉政原住民品德教材,小朋友未來可能會成為區長、議員,廉政教育應該從小做起,長大後就不會發生貪污等不法情事,未來政風處也會在樟樹國小、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等重點學校推廣,讓更多原住民小朋友認識泰雅文化,並學到廉政誠信觀念。

王文信說,政風處自101年開始出版廉政故事集等校園誠信刊物,希望從小陪伴學童「誠」長,今年應馬見Lahuy.Ipin議員邀請,以烏來泰雅文化為背景研編「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漫畫,本書能夠順利出版,特別感謝曾獲師鐸獎之退休校長高元杰、原民局、法務部廉政署等大力協助。
未來將從烏來區開始辦理共讀活動,逐步推廣至新北市全境小學,讓全國的學童都能透過閱讀學習正確的價值觀,並認識泰雅原住民文化。

活動除贈書儀式外,政風處特別邀請當地泰雅故事義工汪秀琴以活潑生動的說故事方式,帶領烏來國小學童進入誠信的世界,另針對故事情節設計一系列闖關活動,讓學童在歡樂的互動中潛移默化誠信品格。


圖說:與會貴賓歡喜合影。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