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6: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8  Edit this Page


悠遊山林泡好湯 「暖心行程」多重體驗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天氣冷颼颼,泡湯啖美食最適合。
想要一次旅程擁有多重感官體驗,不妨來趟結合在地特色的谷關溫泉輕旅行,在大自然景緻與潺潺溪流聲中,身心靈獲得全然的釋放與紓解。

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谷關有豐富的戶外資源,是踏青健走的好場所,「捎來步道」沿途竹林茂密、綠意盎然,能夠飽覽谷關美景,是谷關七雄之一波津加山步道的入口;充滿歲月痕跡的「谷關吊橋」,是早期未開通中部橫貫公路時,居民經過大甲溪的重要通道,短短的數十公尺,承載著當年谷關人無數的回憶、「捎來吊橋」是紀念泰雅族酋長而來,有祝福旅人捎來喜訊的意味,盼來此一遊的佳人,都能獲得滿滿好運。

林筱淇提到,到谷關健行一定要體驗中部最古老的溫泉,起源於日本明治時代
的谷關溫泉,擁有百年的歷史,源源不絕的碳酸泉,最大特色是可飲可浴,水質清澈,無色無味,沐浴其中通體舒暢。

林筱淇說,放鬆身心後可不能錯過品嚐當地特有的美食,溫泉區商店街有多道以鱘龍魚為主的養生料理,除了富含膠質,從魚頭、魚皮、魚肉甚至魚骨無一不可入菜,絕對值得細細品味,還有以原住民食材馬告入菜的當地風味餐等,道道美食都能滿足饕客的味蕾。
清新的空氣、山林環繞的美景、純樸的人文風情,美味的佳餚,絕對是輕旅行的首選地區。

觀旅局邀請大家來台中安心旅遊,享受優質的風情文化、特色美食及高品質的休憩環境,但防疫期間,請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場所及密閉場所配戴口罩。


圖說:天氣冷颼颼,來趟谷關溫泉輕旅行,在潺潺溪流聲中釋放身心靈。
(中市觀旅局提供)









 

 
  綜合新聞


王姓士官長肝臟膿瘍驟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