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3:2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7  Edit this Page


縣長林明溱視察超市豬肉 維護南投縣民健康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在衛生局長黃昭郎的陪同下,前往南投縣內肉品加工業者及大賣場,視察關心市售豬肉產品來源管理與標示,衛生局人員也當場抽驗豬肉並進行萊克多巴胺快篩試劑的檢驗,結果為陰性,林縣長也呼籲業者都能遵守並落實產品標示,提供消費者安全的肉品消費環境,共同維護縣民的健康。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元旦起我國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為了守護民眾的健康,南投縣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未來希望不僅是豬肉攤商需要標示肉品產地,相關加工製品及小吃也應一併標示,能讓民眾可以清楚辨識豬肉有沒有含萊克多巴胺,未依規定標示或標示不實者,依食安法將會開罰,希望大家都能配合。

林明溱縣長一行是先前往南投縣內知名的肉品加工業者香里食品公司進行稽查,在衛生局食品檢驗人員的陪同下,除了至冷藏倉庫中視察肉品外包裝情形外,檢驗人員也隨機抽查一包豬肉進行化驗,以最新的萊克多巴胺快速檢驗試劑進行檢驗,結果為陰性反應。
該公司總經理張東榮表示,他們的豬肉來源都是國產豬,品質絕對有保證,也有先進且獲認證的的冷藏及冷凍技術保存環境,對於每天供應給市場與學校肉品,絕對有信心。

隨後林明溱縣長則是前往家樂福大賣場了解肉品產地標示與陳列情形,對於業者清楚標示產地,並將進口豬肉與國產豬肉分開販售且清楚標示,連香腸等加工食品也都有標示肉品產地,讓消費者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方便分辨與採購,對此林縣長表示肯定,也希望所有的業者都能配合,提供安全的消費環境。

衛生局指出,未來將會針對南投縣內13鄉鎮市不管是攤販、超市、賣場或肉品加工業者加強稽查與檢驗,並會要求業者落實標示肉品產地及是否含萊克多巴胺,業者也應保留相關來源憑證,確保資訊透明,讓消費者在購買時能更清楚掌握資訊,減少消費者疑慮,讓民眾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視察豬肉產地標示及檢驗加工業者肉品情形。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