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3:3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6  Edit this Page


2020新北國際紀錄片月在府中15登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將於27日登場的2020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即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放映活動,27日至11月19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11月20至21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
今年選映片單包含新北市紀錄片獎年度優選作品,及多部榮獲金馬獎提名、奧斯卡、日舞影展、坎城影展、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等大獎肯定之作品,共計放映22場次、29部紀實影片,活動全程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同來看電影。

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獎被稱為「台灣紀錄片的搖籃」,從2011年創辦至今,已培育出87位導演,完成96部優選作品。
這10年來,始終維持開放、多元的精神,希望影像工作者的創作能量,藉由新北市的平台被更多人看見。
日前新北市紀錄片官方網站正式上線,進入官網就能隨時掌握新北市在紀錄片領域努力耕耘的動態。
去年我們將放映場次延伸到台北市,今年也安排在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過去曾經在新北市獲獎,再持續記錄完成長版作品,包括由8年級導演呂柔萱拍攝的《神明事務所》,以及另一部預計明年7月院線上映,由賴麗君導演的《老鷹之手》,這次也應邀來新北市搶先放映。

特別的是,今年新北市紀錄片獎競賽過程激烈,作品受到評審許多正面評價,11月10日晚起將在府中15首映。
影片題材包含近年熱議的性別議題《吾家有男初長成》、《男孩有點騷》;描述家族記憶的《修片林小姐》、《帶病生活》;講述青年返鄉的《魚路》;熱血教師與青少年關懷的《人中之龍》、《對摔》;以外籍移工二代為主角的《一家兩國》;描述男人心事的《曹大哥的休息站》;印尼移工二代心繫台灣最美的人情味《拉馬與拉拉》;紀錄喜憨兒的順從、反抗、迷惘《寍》及時事題材《不具名:自由的代價》等。

蔣志薇說,紀錄片月活動除了是新北市紀錄片獎所培育的年輕導演與新作有展現的舞台,每一年都努力嘗試開創新路,與國際接軌,策展選片主軸著重海內外金獎影片,希望提供觀眾在劇情片外,能有更寬廣的觀影視角,也期許未來國際疫情過後,能帶著這些作品在海外影展發光發熱,用軟實力述說新北與台灣。
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影展最新資訊及放映場次可上:新北市紀錄片官方網站(http://www.doc.ntpc.gov.tw)或「感動無所不在」臉書粉絲團查詢。



圖說:曹大哥的休息站劇照。
(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