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4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 10  Edit this Page


楊泓林淵池陳清德書畫展 孟焦畫坊展出師生作品表現出書法與書道之美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雖是疫情稍緩但書畫展能夠吸引數百人參觀可說是藝壇盛事,孟焦畫坊舉辦書畫饗宴,來賓人山人海,讓人大開眼界,孟焦畫坊書法研習班書畫聯展楊泓林淵池陳清德開幕茶會的熱情與熱鬧,將此一書畫展活動帶動展出高潮。
楊泓書法大師更在會場揮毫寫春聯增添春節喜氣洋洋。

此次展出內容多元包括書畫硯台印材盆栽等其中林淵池盆栽有百年歷史有舍利子實屬罕見,孟焦畫坊主持人王正雄表示現代人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乃是人生一大享受,不是人人所能奢求。
楊泓自公務員退休後,即一頭栽進書畫領域中,練習書畫除了興趣,也是他在緊張的公務員生涯中紓解壓力的最佳方法,藉筆墨在宣紙上遊走的美感,可使心情趨於平靜。

王正雄指出楊泓曾拜李蕭鯤、張克齊、鍾壽仁……等名師學習書畫,尤其在李蕭鯤老師指導下,魏碑方面所下工夫極深,同時楊泓尚種植一大片果園,自喻書畫農夫,並從中領悟拿鋤頭與執筆同理,因拿鋤頭力道僅及鋤柄,則無法深耕,執筆道理亦同,故他的創作沉穩,紮實而有力。

每個星期六在孟焦畫坊,林淵池、陳清德一起師從楊泓老師學書習畫,老師與同學在一起教學相長了好幾個年頭,培養了很深厚的情誼。
此次將所教所學快樂與大家分享,以嘉年華方式歡欣展示。
會場做出有別以往茶會盛況特別安排由楊泓書法大師寫春聯活動,讓來賓感受書法之美。

開幕茶會由名主持人王正雄親自主持說明展出的特色,楊泓林淵池陳清德等三人分別道盡習書法的過程獲益良多,對修心養性起到了很大的調和作用,它們學習書法讓身心靈都受到洗滌與調適,從作品中表現出書法與書道的奧妙所在。
楊泓林淵池陳清德三人展創作多元,每人的特色備受讚賞,每個人的表現相當精采,孟焦畫廊主持人王正雄說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歡迎大家來喝茶賞書畫。



圖:孟焦畫坊舉辦楊泓林淵池陳清德書畫饗宴,作品琳瑯滿目,美不勝收,讓人大開眼界。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