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AM 11:24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 10  Edit this Page


公私協力讓毛寶貝提前享受農曆新年大餐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農曆年節將至,台灣浪浪驛站動物緊急救援協會與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合作,成功募集到愛心廠商免費提供的冷凍保鮮雞肉、牛肉與蔬菜等共50公斤豐富食材,為三芝動物之家毛寶貝加菜,陳若馨理事長親自擔任主廚烹煮料理,駐區獸醫謝弘斌及動保員協助配菜做成新年大餐,公私協力讓毛寶貝們提前度過滿滿愛心的春節,讓牠們大啖一頓補充營養,幫助袪除冬季寒意。
動保處希望能夠藉此機會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來關注毛寶貝,踴躍來新北市各動物之家認養,讓牠們能早日找到屬於自己溫暖的家。

台灣浪浪驛站動物緊急救援協會理事長陳若馨表示,目前協會主要推動工作包含動物救援、醫療、照護、康寧、送養等項目,希望給予所有正在動物收容所裡的毛寶貝們,都能夠儘快擁有一個溫暖的家。
今年澎湃新年大餐,由浪浪驛站協會主動上網對外招募各類食材,總共募集到新鮮雞肉、牛肉及蔬菜等50公斤材料,協會將食材載到三芝動物之家,與動保員們一起合作烹煮,大家從早上9點就開始忙碌到下午1點多,使用的材料都是全程冷凍送達最新鮮的肉類,將所有食材完成烹煮料理,變成了營養健康滿分的新年大餐。
看到所有毛寶貝們吃的心滿意足的模樣,真是令人十分開心。

駐區獸醫謝弘斌說,新鮮雞肉、牛肉等含有豐富蛋白質及骨鈣營養素,能提供犬貓完善的營養補給。
建議飼主們平時多注意自家毛寶貝飲食,以少鹽多纖為原則,針對成長中的犬貓更必須給予充足的蛋白質、鈣質及維他命。
若在家自己為寵物準備新年大餐,首先必須要慎選食材,避免會損害毛寶貝健康的洋蔥、蔥類、韭菜等,才能增加毛寶貝對疾病的抵抗力。
非常感謝理事長陳若馨帶給毛寶貝們豐盛年菜,除了色香味俱全之外,裡面更包含了滿滿的愛心,動物之家毛寶貝們也能提前過春節,藉由美食讓牠們感受過年的快樂氣氛。

動保處指出,目前氣候天氣寒冷,早晚溫差大,民眾除了要注意毛寶貝的飲食營養之外,運動和飲水量也都要特別關注,才能讓毛寶貝健康強壯,倘若毛寶貝身體出現異常症狀,必須盡快帶到動物醫院檢查。
如飼主有動物飼養管理相關問題,也歡迎來電動保處詢問或關注動保處官網訊息及臉書,掌握第一手毛寶貝相關資訊,讓動保處陪您和毛寶貝一起健康過新年。
(動保處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pc58801)
圖說:毛寶貝們開心大啖豐盛大餐。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