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6: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 10  Edit this Page


橫行北台灣「分期付款」集團車手 三峽警逮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游姓男子曾擔任調酒師,去年中旬加入詐騙集團,從取簿手「升級」為提款車手,短短12天在桃園以北等地大肆提領被害人遭騙的贓款,金額高達新台幣121萬元,三峽警分局接獲多位民眾報案,鎖定27歲的游男涉案,聲請拘票將他拘提到案!
據警方調查,家住台中的賴小姐,去年中秋節前夕利用網路購買知名品牌蛋黃酥,事後接到自稱賣家來電,誆稱「設定錯誤」,每月會從她的帳戶扣款,賴小姐不疑有他,依照對方指示利用網路銀行操作取消,一共遭詐19萬9千餘元。

林姓男子,去年9月1日在家中接到自稱迪卡儂的銷售人員,誆稱男子購買後因銷售人員操作有誤,導致「重複出貨」,要求林男到提款機前操作取消,林男於是多次前往超商利用提款機「取消」,一共匯了55筆金額到對方帳戶,損失了160萬元。

陳小姐,前往鞋店購買鞋子後,9月初接到自稱店家來電誆稱,「誤認她是批發客」導致大量下單,要求陳女到提款機前操作取消,陳女因此共匯款3筆遭詐11萬餘元。

而家住台中的陳小姐因為前往網路博客來書店買書,接到自稱客服來電誆稱,將陳女設定成「高級會員」,爾後會收取會員費,若要解除必須前往提款機前操作取消,陳女因此遭詐新台幣4萬元。

鄭姓女大生,9月初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籍後,接到自稱客服人員來電,誆稱鄭女購買的一本「細菌名稱與分類鑑定」商品標籤貼錯,導致店家「誤認她是經銷商」,每月會從帳戶扣款,鄭女因此被騙前往轉帳匯款,共損失新台幣59萬元。

整合被害人報案資料,三峽警方鎖定這個以「分期付款」為幌子的詐騙集團,發現其中一名游姓涉案人,從去年8月底到9月初,短短12天就在桃園以北等地瘋狂提領47筆被害人匯款,金額更高達新台幣121萬元,為了躲避警方查緝,每次提領都會以不同裝扮出現,有時步行、有時搭車,行蹤更是捉模不定。

監視器畫面拍下,頭戴白色帽子、黑框眼鏡的游男,步行進到超商,拿出提款卡後一筆一筆大肆提領被害人的辛苦積蓄,接著走出超商後,消失在街頭,除了白帽外,他也會變換造型,每次提領總是小心翼翼。
這個月6日清晨,三峽警方拂曉出擊,前往北市將涉案的27歲游姓男子逮捕,據了解,原本在酒吧從事調酒工作的他,從臉書上看到詐騙集團招募新手,加入集團後從取簿手做起,升級成為提款車手,每提領一筆可分紅3%,初估獲利已達上百萬,但他提領的每一筆贓款全是被害人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最後也被三峽警方依詐欺等罪移送偵辦,警方還要擴大追查幕後的集團,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
圖說:三峽警將犯嫌拘提到案。
(三峽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