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5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1. 4  Edit this Page


台南市運用智慧科技改善交通 2023年行車更順暢

【記者杜振翔/台南報導】台南市交通議題一直受到市民重視,市府導入AI影像辨識、車聯網技術、雲端運算等智慧交通科技,加快紓解車流,並推動六大路廊專案改善計畫,上、下午尖峰旅行時間節省逾11%,成效顯著;2023年將再針對大台南多條易壅塞幹道,建置42組智慧號誌,預計能讓用路人節省10%旅行時間,行車更暢快。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都市發展相當早,城市道路拓寬及挖掘地下道都不容易,且缺少捷運系統,所以車流特別多,尤其上下班時間最容易塞車,為了解決交通壅塞,市府導入智慧交通科技,例如AI影像辨識、車聯網技術、雲端運算等,盼能加快疏解車流,也讓用路人便捷取得用路資訊。

交通局表示,在各項智慧科技的應用上,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的資訊整合、雲端運算和即時監控功能。
交通中心透過蒐集車輛偵測器車流數據、道路施工訊息、車輛事故等資訊,並結合google旅行時間分析市區道路壅塞程度,即時地依據車流現況增加路口綠燈秒數,藉此改善市民最受困擾的塞車問題。
交通局並特別針對六大路廊推動專案改善計畫,完成永康區中正北路及小東路、東區東門路、南區大同路及健康路、新市區新港社大道等六大易壅塞路廊,提出週期延長、左轉紓解、警力疏導、智慧交控等四大改善策略,成效顯著,上午尖峰旅行時間節省11%,下午尖峰旅行時間節省12%。

交通局指出,除了AI車流辨識、路況監控來推動智慧號誌系統外,也引進了車聯網技術建立「緊急車輛優先號誌系統」在成大醫院與奇美醫院之間,結合公車路線建立優先號誌系統,自動偵測通過的公車和救護車,給予適當的綠燈通行權和延長綠燈秒數,除了讓民眾搭乘公車的時間節省了13%,也讓救護車於綠燈通過路口的機率提高了51.6%,換算平均救援時間可減少37秒,大幅提升在救護車上進行心肺復甦術的緊急傷病患者生存機率,同時降低車禍事故發生機率。
交通局也正在規劃建立安南醫院周邊的緊急車輛優先號誌系統,預計將於2023年完成並上路實施。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不論是壅塞問題或是安全問題,交通局都仍會持續地努力,讓改善成果逐步顯現,讓市民對交通的改善有更多的肯定。


(圖說):台南市運用智慧科技改善交通2023年行車更順暢.(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