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8:2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0. 18  Edit this Page


全國首創弱勢青年就業獎勵金 中市府協助青年就業

臺中市政府為鼓勵待業青年積極尋職及穩定就業,持續推動「獎勵青年就業計畫」,更於今年全國首創新增「弱勢青年就業獎勵金」,針對設籍台中市29歲以下低收、中低收入戶或背負學貸壓力的弱勢青年,經推介就業滿3、6個月,各加碼發給5,000元獎勵金,就業滿6個月最高可領3萬5,000元獎勵金。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除提供就業獎勵金外,亦整合資源推出「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方案,提供青年各階段所需之職涯探索與就業服務,協助青年於在校期間即接軌就業。

另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力資源調查」統計,臺中市111年上半年15至24歲及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較110年分別下降2.4%及0.3%,尤其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更是自縣市合併以來新低。

青年湯先生分享,原在量販店從事兼職人員,因疫情影響致排班及收入減少,又因背負每月學貸還款壓力,主動至臺中市就業服務處求職,經就服員評估就業需求及職能推介至知名半導體製造公司,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4個月,順利領取就業獎勵金1萬5千元!感謝市府協助弱勢青年減緩經濟壓力,並感謝就服員持續關懷工作適應情形。

如青年有申請需求,詳情可至臺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https://www.eso.taichung.gov.tw/1350838/Nodelist)查詢,或歡迎電洽04-22289111轉361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廣告)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