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2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0. 11  Edit this Page

「平鎮一號」社宅預計今年底竣工 結合公共服務設施打造多元共享的樂活好宅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下午前往平鎮區,視察「平鎮一號社會住宅」工地時表示,平鎮首座社會住宅「平鎮一號」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建物,其中1至3樓將有包括親子館、家庭服務中心、終身學習服務據點及NPO服務據點進駐;4至12樓則為住宅單元,規劃一房型20戶、二房型26戶、三房型18戶等,共計64戶住宅單元,提供住戶不同房型的選擇。
目前平鎮一號社宅已在今(111)年9月27日完成招租,共計有336戶申請,中籤率約19%,另整體施工總進度約80%,預計今年底竣工、明(112)年中入住。

鄭市長說明,平鎮一號社宅結合公共服務設施,分別在1樓設置親子館,規劃0至6歲適齡適性的親子環境;2樓安排平鎮家庭服務中心兼實物銀行,提供家庭福利需求評估、關懷訪視、急難救助、親職教育及法律諮詢等服務;3樓為終身學習服務據點及NPO服務據點,其中終身學習服務據點由新楊平社區大學及平鎮區樂齡學習中心進駐,可謂多元共享、與地方共榮的樂活好宅,相關社宅公共服務設施預計明(112)年5月啟用。

鄭市長進一步說明,鄰近民俗文化公園的平鎮一號社會住宅,不僅在工程上運用「建築安全履歷耐震系統工法」,提高耐震係數,並施作「隔音地坪」,有效降低至少20分貝以上之樓板衝擊音,提供住戶舒適的生活品質。
此外,平鎮一號社宅的施工團隊為曾獲公共工程金質獎的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且目前已榮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社會住宅類特別獎的肯定,相信屆時可提供住戶優質的居住環境。

鄭市長提到,市府致力推動社宅計畫,當前平鎮首座社宅即將落成,其小而美的空間,呈現多元共享的社區特質,堪稱社宅的典範之作,希望大家喜歡。
而目前社會住宅中籤率約2成,代表市民對於社宅有高度需求性,未來市府會持續擴大社宅方案,預估在今(111)年底將達到4,000戶,並在未來數年內陸續完成達1萬5,000戶。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