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5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9. 14  Edit this Page


玉山國家公園建置科學研究基地培養未來科學人才 尋找同路人 邀請您一同加入

【記者李光曜/水里報導】國家公園除提供國人研究、教育及遊憩體驗外,更是培養未來科學人才的重要學習場域,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規劃讓學習者在塔塔加地區透過實地探究、提問,從自然環境裡,動植物之間的相互作用中學習,同時也學習在地人文歷史;利用從科學中學到的知識,轉化為自身經驗並與他人分享。

玉管處辦理科研基地尋找同路人說明會,於中秋節前夕,2022年9月6日與9月8日兩天,由玉管處委託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何昕家教授,與地理學科中心聯合辦理玉山國家公園科學研究基地-玉山RLC(YushanNationalParkResearchLearningCenter)尋找同路人實體與線上說明會,約120位全臺國小、國中與高中的第一線老師一起交流、討論。
何老師從METAERSE(元宇宙)提出當代老師關鍵的任務如:將學生與真實世界連結,並在真實世界學習、108課綱素養導向生活情境、戶外教育跨部會合作推動等,進而介紹美國國家公園RLC脈絡,玉山科研基地(RLC)建置願景並尋找同路人,希冀國家公園成為全臺灣學子最大的戶外教室。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讓國家公園成為國人最大戶外教室,說明會結束後,引起老師們廣大的迴響,並報名參加9月17日至18日「教育同路人培力工作坊」活動已額滿,且成立Line群組連繫平台。

玉管處副處長林忠杉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教職人員參與、支持與認同,在十二年國教學習中,讓臺灣學子均能有機會到國家公園中進行探究與實作;透過探究與實作課程,深刻體驗到國家公園之父約翰繆爾深層的提醒:「大自然深沉的心跳可以在巖石、樹林的顫動上感受到。
」希冀,臺灣的學子能夠在國家公園中,感受到大自然最深沉的心跳。





圖:玉管處辦理科研基地尋找同路人說明會副處長林忠杉及臺中女中校長洪幼齡等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